close

2015 紙飛機秘密基地徵文比賽(入圍)


  秋意漸濃,涼風從半掩的窗縫中鑽入,不斷地撥撩著桌面上的紙張,"刷拉刷拉"的細微摩擦聲令人感到舒心。修長的指尖摩挲紙面,似是從中汲取能量,又好似與其交流著,溫柔的、靜謐的感動隱隱匯流於心,夾在指間的筆輕巧一旋,落下時便渲染出一片燦爛。
  秘密基地,是一方屬於自己的小天地。待在秘密基地之中,我可以追趕跑跳碰,不被人打擾,盡情地演繹著真性情;待在秘密基地之中,我可以或哭或笑或瘋或罵,存在著自我,詮釋著最內在的本心;待在秘密基地之中,我可以橫躺豎趴打滾,求得一時半刻的全然放鬆與休憩。秘密基地,是心靈的歸屬所在。
  第一次創作的動機早已模糊,但那在過程中的悸動卻依然清晰地雋刻在心窩最柔軟處-一筆一畫,細細地嘗試描繪出平時根本不敢奢望的天馬行空,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小世界。青澀不堪的文字雖然在他人眼中是異常可笑,但映在自己眼簾裡,一字一句都足以令我心湖蕩漾起陣陣漣漪。
  老師說,何為創作?創作即是將有內容的思想以修飾過的文字記敘下來。年稚的我,舉手後站了起來,就這麼直直地望著老師,清澈的瞳眸中盛滿著不認同,我說,何謂創作?創作即是將腦中紛亂爆炸的思緒細細理清,然後以最自然的方式讓它成為文字活躍在紙張上。兩種說法並不是全然相同,也不是全然不同,不要問我為什麼反駁老師,難道,我的答案就是標準解答嗎?並不是如此,也不是因為老師不對。創作是種界義的概念,對每個人來說都有著不同的詮釋。
  紙一枚、筆一隻,我即可忘我地、瘋狂地開始構築起那介於幻實之間的、僅屬於我自身的秘密基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容洛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