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閻王宮玄羅殿。

  大理花青石鋪成的地面一塵不染,兩側雕花圓形石柱不規則的排列著,柱上的人面浮雕顯得可怖猙獰,人面浮雕中還燃燒著點點火苗。

  「叩 - 」在空蕩蕩的大殿中,我踏著高跟鞋的步伐聲清脆明顯,抬眼望去,原來這就是閻王殿呀……

  身體被某種力量牽引著,一步步往大殿的深處前去,直到到了一簾鮫輝紗帳前,那股力量才抽離。

  「嗯?怎麼會是生魂呢?而且,怨念好重呀!」簾後響起一道慵懶的聲音,雌雄莫辨,那聲音就像是一隻有魔力的手,深入心底,抓出最痛楚的回憶……當我跌下舞台的那一刻,那男孩的面容是多麼的驚恐,,眼底卻流溢著滿滿的笑意……

  「心有不甘?真可惜,你的軀體已經被人強占了呢!而且那人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,鎖魂陣,肉體和魂魄融在一起,強制抽離的話不僅魂魄打入鏡獄,連肉體都會再頃刻間腐化成灰,陣的效力只有3小時,期限一到,魂魄押入洗孽台,肉體一樣成灰……嘖嘖,竟然替自己下這種咒。」簾後之人的語氣極為戲謔,卻隱隱帶著一絲猶豫。

  殿內颳起陣陣陰風,鮫輝紗帳被吹得飄蕩,簾後之人若隱若現,就在我極力地想看清那人的面目時……

  突然,一切的景物都被黑暗收起,再次映入眼簾的是醫院的太平間。

  男孩打量著眼前冰冷的遺體:白皙的肌膚、姣好的身材、烏黑的長髮,曾經水靈的大眼早已無神,卻遲遲不肯閉起,發紫的雙唇緊抿著,就算有再多的不甘怨恨也無法說出……

  痴痴地望著遺體,男孩臉上的表情幻化不定,一會兒笑、一會兒驚、一會兒哀,最後定格在空。良久,他輕輕地說著:「真好,你終於死了,真好。完成了父親的命令,我就再也不是那個只能遮遮掩掩且日日挨揍的私生子了,現在的我是歐氏集團的二公子了,有著眾人稱羨的地位和揮霍不完的金錢。若若,我相信你會理解我的,我也是逼不得已呀……以前的那種日子我真的過不下去了,所以抱歉,只能犧牲你了。」

  原來,曾經的溫柔體貼、甜言蜜語都是摻有雜質的,而我卻傻傻地沉浸在那份甜蜜中,最後那甜蜜化為毒藥,取我性命!熊熊烈火在心中燃燒著,我不甘、我不願、我怒、我恨、我……要他給我陪葬!

  遺體的手指僵硬的動了動,男孩卻恍然未覺,仍叨叨絮絮的唸著些什麼。

  一把手術刀劃破咽喉,男孩瞬間斷氣,濺在床單上的鮮血緩緩的暈開,如同一朵朵艷紅的玫瑰爭先綻放著,美的驚心動魄,令人發怵。

  遺體一點一點的化成灰,我的思緒也跟著一點一點的模糊掉……

  太平間裡,閃著冷光的手術刀靜靜地躺在床上,床單吸乾了刀上的血漬。地上,斷頸的男孩倒臥血泊中。

  思緒載浮載沉,雌雄莫辨的聲音輕輕地響起,帶著嘆息:「何苦呢?賠上自己的一切只為了結束這個輪迴,但天命豈是如此輕易能改的?前生的他為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而害了你的性命,這世的他為了自己的好生活再次害了你的命,兩世為人雙手皆沾滿鮮血,報應降在他身上是遲早的事呀!沒想到前世的你因執念太深,強行留下一魂二魄的記憶,沉睡在今世的軀體中。當命運的滾輪再次踏上相同的軌道時,你施下的禁咒抽出了那一魂二魄的怨念,前世的怨加今世的恨,一併奉還,妄圖切斷一再重演的悲劇。但是傻女孩兒,你所做的這些只會加諸悲劇在你的來世呀!……來人!一魂二魄打入鏡獄,二魂五魄押去洗孽台。魂魄不全者永不能轉生,輪迴也自然會停止,也算償了你的願了……這樣的結果,你滿意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輪迴 短篇小說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容洛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